中韩公务员互派项目顺利推进 实现合作新成效
昌平区与韩国友城首尔市道峰区的“公务员互派交流”项目于2024年9月正式重启,过去半年中,双方交流员在语言学习、文化交流和行政实践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,为深化两区友好合作注入新动力。
昌平区赴韩交流员王晓晨在完成了高丽大学韩国中心的韩语课程后,积极参与道峰区厅行政支援课的多项工作。2025年1月起,负责在区厅内部组织中文学习班,并计划面向道峰区民众和两所小学开设中文交流课,促进中韩语言与文化交流。
道峰区派驻昌平区的交流员金孝贞通过在中国石油大学学习汉语,对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。在此期间,她积极参与“回天国际文化艺术节”等活动,感受昌平区的文化活力与公共服务水平。此外,通过实地考察未来科学城,了解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经验,为道峰区提供有益借鉴。
作为昌平区友城工作的特色内容,本项目以语言和文化为纽带,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和合作领域,通过开设汉语和韩语培训课程,加深两区人民相互了解,推动两区友谊不断深化,使国际友城合作迈上新台阶。未来,昌平区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,不断推动友城交往和民间交流合作提质增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