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详细页

昌平区参加第24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

点击量: 来源:区外事办 时间:2024-02-07 14:31 有效性: 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
  第24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在日本山梨县举办。大会以“面向未来的中日韩地方交流合作”为主题,来自中日韩地方政府、友好组织代表、专家学者出席活动,共叙未来区域国际合作交流举措。会上,副区长郭清尧在“多元主体协同共治,激发区域经济新活力”主题讨论环节,以我区与日韩交流合作、区域资源优势、创新产业生态及开放政策环境为基础,阐明了坚持开放,多方协同,促进共赢的立场,获得了与会三国嘉宾的认同,扩大了昌平的朋友圈,提升了昌平的国际知名度。会议期间,昌平区代表团与韩国友城道峰区代表团进行了会谈,就恢复政府间互访、公务员互派交流、青少年交流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。代表团还与日本参会嘉宾就农业技术交流、文旅观光产业发展进行了接洽。